克制欲望 获得平静

【复生局G】问鬼 08 [完结]


跟在一旁的张副官还惦记着齐八爷当初拿那破壶赶他的事儿,忍不住要跟他拌两句嘴:“八爷,你那小破壶呢,不烧水啦?”

不提也就罢了,提到这个就叹气:“哎,别提了,那壶自从拿了回来,就再也叫不出声儿了。”

“是吗?”张副官倒觉得蹊跷了。

“是啊,小满告诉我的,我也觉着奇了怪了。”齐铁嘴叫住正要开溜的小满,“是吧,小满!”

小满竟然又被吓得满地打滚,扑过来要抱齐铁嘴大腿,满嘴亲爹爹亲爷爷的,“八爷,八爷我错了您饶了我吧,我这是怕您责怪才撒谎啊……”

齐铁嘴哭丧着脸:“又怎么了!”流年不利,这又什么事儿啊?

小满一把鼻涕一把泪的:“壶,壶……又丢了!”

“又丢了?”齐铁嘴眉毛一挑,看向张日山,“呆瓜,你偷的?”

“当然不是我!”张副官连连摆手。齐铁嘴不信,正要盘问,一边的张启山却突然一脸了然地笑了。齐铁嘴奇怪地看着他,张启山却朝屋子里边儿抬了抬下巴。

齐铁嘴顺着望过去,看见……吴老狗的那只老狗,正在他的庭院里撒欢儿……

齐铁嘴这才想起,案子结了,他却一直忘记把狗给吴老狗还回去。这么多天,吴老狗肯定早就发现狗少了,动动脑子就能怀疑到他齐铁嘴头上……

齐铁嘴气得拍了拍脑袋。好哇,他偷吴老狗的狗,吴老狗就偷他的壶?

这下梁子结大发了!

齐铁嘴七窍都要冒烟,却看到张启山一脸看戏的笑,生气得指着他鼻子:“下回有什么破烂事可别来找我!”说完就进去把狗抱起来,气冲冲出门上吴府还狗去了。

 

张启山站在那香堂门口,看着齐铁嘴打着伞牵着狗走远的背影,挑着嘴角没再说话。

小满凑过来,笑嘻嘻地小声给张启山说:“佛爷……您知道,八爷齐家规矩多,有时候他想帮您吧,还非得先找点借口糊弄糊弄……”

张启山笑了笑,抬手就拍了拍小满的脑袋瓜子,“就你知道。当家的不在你小子就来胆敢吃里扒外了?活都干了没?”

小满嘿嘿笑了两声,进去干活了。

 

 

张启山嘴角的弧度不减,自个儿往桌边一坐,就斟上一杯茶喝起来。等了好一会儿,齐铁嘴才回来了,手里提着他的小铜壶。

“看,我这宝贝,给要回来了!”齐八爷得意洋洋笑着,“小满,过来,拿壶去烧水!”

张启山听齐铁嘴兴致勃勃地说着他那叫壶,看不出过去那件事在他心里留下了些什么。

可他知道,情痴也好、冤仇也好,这个总是笑嘻嘻的算命先生把万事都看在眼里、埋在心里,只是不去点破罢了。


评论(8)
热度(82)

© 沈毓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