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制欲望 获得平静

《一见钟情痴心追求却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,虐心都市爱情故事,网友看完都哭了……》

***


久川有了喜欢的人。

是咖啡屋的熊先生。


咖啡屋在某条小街的拐角,和久川工作的银行完全处在相反的方向。

久川在某次偶然路过这个街角,匆匆回头,才注意到了从未留意过的咖啡屋,也是第一次看见了坐在窗边的熊先生。

那之后,久川上下班总是绕远路经过那个街角,只为看熊先生一眼。


熊先生每天的装扮都不同。有时候他会戴黑色的礼帽,魔术师最偏爱的那种。有时候他会打上领结,有时候也换成不同花色的领带。

但熊先生总是温柔而沉默。他只坐在靠窗那个座位,从来不说话。


熊先生很受欢迎,受欢迎到久川根本就没有接近他的机会。

久川一次又一次路过那家咖啡店,熊先生身边的座位总是坐满了不同的人。

一天是几个中学女生坐在熊先生旁边,一边赶作业一边聊天。熊先生没有加入她们的对话,在一旁安静给她们煮水果茶。

一天是个年轻画家带着电脑坐在窗边画漫画,熊先生在旁边专心给他做菠萝蛋糕。

一天是几个年轻妈妈带着小孩,小孩子很喜欢熊先生,眼巴巴望着他给他们变魔术。

久川在街对面的餐厅吃了晚饭,静静望着人群中的熊先生。


又过了一段时间,久川开始在周末专程去那家咖啡店。

熊先生的身边依然热热闹闹,没有他的位置。

久川点过熊先生的菠萝蛋糕、水果茶,甚至是幼稚的魔术,店主却每次都只是遗憾地向他道歉。

“对不起哦,我们今天不提供呢。”

久川一次又一次失望。


冬天又深一层,新的一年悄然而至。许多人在仪式感中欢欣鼓舞,久川却在年初银行无穷无尽的加班中精疲力竭。

他很久都没去那家咖啡店。


等到昏天黑地的加班过去,久川得以休假几天。

恢复精神之后,他又想起了熊先生。

久川还是喜欢他的,几次失落不算什么。


久川走到那个街角才早上十点,工作日里行人都面色匆匆、足不点地。

他很意外地发现咖啡店此时还没有客人,而熊先生已经静静地坐在窗前。

久川走了进去。

他终于有机会能坐在熊先生旁边。


“熊先生,我喜欢你。”

趁此机会,久川鼓起勇气把自己想说的话告诉了他。

熊先生依然是那副温柔的表情,依然保持着沉默。

过了一会儿,熊先生才回应他。

“其实我不是一个玩偶,有人在扮演我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可是每天扮演我的人都不一样,你喜欢的又是哪一天的我呢?”

久川想了想,问他:“你会煮水果茶吗?”

“那是Aさん。他要和妻子离婚了,正在和妻子争夺六岁女儿的抚养权。”

“你会做菠萝蛋糕吗?”

“那是Bさん。他是大学的学生,马上就毕业了,最近在愁租房子和找工作的事情。”

“那……你会做什么呢?”

“我?”

熊先生那张玩偶脸上突然浮现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。












“我呀,最喜欢吃小孩了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6)

© 沈毓伦 | Powered by LOFTER